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住在男生躯体的女生

高挑,眼睛深邃和鼻子笔挺凸显出她立体且漂亮的五官,这 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我可以坐这里吗” 她问道。
那一瞬间,她的声音透露了她的性别 —— 原来“她”是男生

她就坐在我的前排,我们就这样没有交集的一起上课。我想,也许是因为从小社会灌输我的观念,我对她多少都感到一些好奇和害怕吧,所以也不敢多与她交流。走在回宿舍路上,我又遇见她了。她对我微笑打招呼,接着我们开始一起聊天吃午饭。她告诉了我她的日常生活故事,但,这些事却能深深植入心里。。。

她也像女生一样,喜欢保养,喜欢打扮,喜欢穿得美美的与朋友一起逛街,想要留一头长发。

“我认为我就是一个女人,和你没有什么不同。” 她笑着和我说。

她说,从小她就发现自己不喜欢穿裤子,喜欢穿裙子,喜欢玩洋娃娃。

“学校老师都向妈妈说:你怎么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儿?”

“老师,他是我的儿子。” 这句话,让她知道她不能自由违背自己的躯体,男生的躯体。

直到中学,她尝试让自己和女生谈恋爱,好消除自己拥有女生的灵魂。

“可是我真的不能忍受了,触摸女生让我觉得我好像是同性恋,为什么我要喜欢同性?”从此,她开开心心的选择做回自己,内心最真实的那个自己。

当她选择做回最真实的那个自己时,她又开始感到压力了。身边的朋友亲人都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她,而让她感到最煎熬的还是她妈妈。

“我妈妈能接受我是个变性人,她时常摸摸我的脸夸我漂亮,可是在社会的压力之下,她下一句往往会对我说:“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这样?””

妈妈很爱她,可是妈妈却要在社会的舆论下,痛心谴责儿子,让她走回所谓的“正道”。她的妈妈要减少社会对她的伤害,却宁愿伤害了自己。

“在我进入大学之前,妈妈就说如果你爱我就把头发剪短, 所以我也把留了好久的头发剪短。”

她说,她现在也习惯了伪装,在大学里她就尽量把自己男性化,不穿裙子。
虽然已经伪装了,她还是被歧视,尤其是被男生,常把她误认为同性恋并远离他。

“千万不要认为同性恋和变性人是一样的,虽然同性恋也喜欢男人,可是我把自己当成女人,所以喜欢异性是没有错的啊。”

她说,很多人把变性人当做性工具因为社会听到变性人的新闻都是负面的,甚至有些男人会向他要求进行性行为,她会感到沮丧。

有一次,她与两个变性朋友在街上逛逛,突然就被两名警察截拦,并以荒唐的理由用手铐逮捕他们。

“我们跟警察争论了很久,他们说像我们这些变性人是不能这样穿着污染社会的,我感到到非常的气氛。其中一名修读法律系的朋友用法律条规跟他们争论,他们也知道自己是非法逮捕我们。”

“其实他们真正的目的是要我们跟他们进行性行为,不然就不放过我们。”

她说,她拒绝了可是警察依然不放人,结果其中一位朋友被强迫跟警察发生关系,他们才被放开。

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已经忍不住掉了下来。她们有多么的委屈,没有人愿意帮助她们就算了,可恶的是还要欺负她们。

“人家说,人只有一条生命,只能死一次,可是在我心中,我们已经死了好多次。”

她看到我掉下眼泪,却还笑笑的安慰我。

“你以后遇到什么困难,绝对不要难过,想想我就好了,我可是经历过比你更悲惨的事情呢!”

也许就是经历过这么多磨练,她比我更成熟更正面,可是我却心疼她的开朗。
上天难道就不能给她幸福吗?

“我真的只想找到真心爱我和我爱的人,你知道当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却不能结婚,不能替他生育,我有多难过吗?我真的好想成为女人。”

当她说了这番话,我想一个女人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那真的会很难过。上帝给她拥有了女生的灵魂却附上男生的肉体,这是多么不公平的一件事!

“我天生就是这样了,我也不想这么“特别”,可是既然上帝给了这样的我,我就只能接受,从困境中找出属于自己的快乐生活。”

“其实很多人会用上帝不允许变性的理由去歧视我们,我想告诉他们这是错误的观念,因为上帝是包容的代表,歧视我们的是这个社会是人所制造出来的想法。”

听她说了这番话后,我真的觉得世界上任何人都是平等,没有必要去歧视谁,没有人想要一出生就跟别人与众不同。

今天,我上了一堂特别的课,我很欣赏她在这个封建的社会中还保持了积极乐观的态度并散播正能量。我也很感激她为我的人生打开一扇门,让我看看这不能轻易触碰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